首页 > 正文
首届全国“5·17”预制菜节暨电商直播大赛在渝开幕

  新华网重庆5月17日电 5月17日,首届全国“5·17”预制菜节暨电商直播大赛在重庆市梁平区开幕,旨在汇聚全国电商优势力量,推动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副主任付诚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将培育发展预制菜产业列入规划,不仅标志着我国预制菜行业进入了高速发展阶段,也为全国各地区加快布局预制菜产业提供了政策支持和指导。2022年,全国预制菜市场规模已达4196亿元,全国预制菜相关企业从2018年的8000家增至近7万家。预计未来3至5年,预制菜产业每年增速将达20%至40%,市场规模有望达到万亿元级。

  开幕式上,网络达人“张同学”IP持有人张凯先生、“乡村胡子哥”IP持有人赵富海先生被授予“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推广大使”。电商直播大赛期间,国内优质直播达人、主播团队将带货比拼,展示预制菜产业的新理念、新产品、新风采,展现“好品优品,寻味梁平”,推动梁平乃至全国预制菜进入千家万户。此外,梁平区还将举办预制美食嘉年华活动,让消费者在梁平尝遍中国预制美味。

  去年5月以来,梁平区紧盯预制菜产业风口,推动食品工业迭代升级,快步接轨西部陆海新通道,加快构建“三区二中心九平台”预制菜产业生态,聚力打造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工信部赛迪顾问消费研究中心发布“2023十大预制菜产业基地”,梁平排行榜首、西部唯一。中国预制菜产业发展指数研究在梁平率先启动,梁平3家预制菜企业荣登中国预制菜企业竞争力百强榜。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重庆市梁平区人民政府将携手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充分发挥数字商务领域的独特优势及影响力,以预制菜产业为基础,以消费升级为引领和目标,共同做好预制菜产业“强二产、带一产、活三产”文章,进一步促进预制菜走向高端化、品牌化、标准化和国际化,推动预制菜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