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狂飙》之后张译再演刑警 悬疑剧《他是谁》登陆央视

张译再演刑警登陆央视

发稿时间:2023-03-15 13:11:00 来源: 武汉晚报 中国青年网

  “武汉造”悬疑剧《他是谁》登陆央视【《狂飙》之后,张译再演刑警】

  “刚看罢他与黑帮大佬高启强巅峰对决,今又看他8年追凶,帮受害者讨回公道……”《狂飙》作为现象级爆款剧落幕不久,饰演刑警安欣的影帝张译,又在悬疑剧《他是谁》中主演刑警。3月14日晚,这部24集的公安题材大剧登陆CCTV-8频道。

  记者3月14日了解到,《他是谁》是“武汉造”,它由武汉青彤影业备案立项,并与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万达影视等联合摄制。

  八年缉凶守望警察使命

  联合摄制方武汉青彤影业负责人廖致纶告诉记者:《他是谁》主要讲述了以卫国平(张译饰)为首的刑警坚持不懈和犯罪集团斗智斗勇的故事。

  1988年,刑警卫国平在追捕连环凶杀案的行动中目睹战友牺牲,凶手逃跑成为其难以释怀的心结。八年后,宁江市发生骇人听闻的碎尸案,身为刑警队长的卫国平追击真相,诸多线索直指八年前旧案……

  剧方发布的“雨夜诡谲”版预告,质感满满,强节奏、快速闪回的画面,搭配惊悚诡谲的音乐、惊悚的开篇发问,悬疑氛围直线拉满。旧案未破,新案又起,快节奏、高反转的烧脑剧情,缜密细节推理,环环相扣的案件设置,在疑窦丛生的连环凶案中,让观众一窥黑与白,展现人性与人心之间的较量。

  廖致纶说,该剧除了悬念,更不乏对情感、社会议题等诸多方面的映射思考,带给观众更丰富的内容看点。剧中,卫国平横跨八年面对阻碍重重,却从未放弃对凶手的追查,和罪犯斗智斗勇,彰显了人民警察坚守责任使命、维护法理正义的精神风貌。该剧在探案的基础上,充分挖掘人物情感张力,让角色更加鲜活和有人气,致力于呈现一部有温度、有深度的悬疑剧。

  陈雨锶、丁勇岱、俞灏明、赵阳、刘冠麟等实力派演员阵容,也颇具看点。

  幕后主创团队也是实力派:丁黑导演担任本剧监制,鲍成志任导演,美术指导丁国力、造型执导任曼丽,这是四人继《警察荣誉》之后的又一次合作,被誉为王牌班底的强强联手;编剧由白日梦戏剧创作工作室的吴迪、李芳担任,其代表作电影《悬崖之上》豆瓣评分高达7.8分,在悬疑、刑侦故事创作上驾轻就熟。

  要把更多“武汉故事”搬上屏幕

  武汉青彤影业董事长廖斐文说,继《他是谁》成功登陆央视之后,今年多部“武汉造”影视项目将要上马。

  其中,以吴运铎英雄模范事迹为主题的《把一切献给党》是武汉青彤影业在湖北省“十四五”电视剧重点选题规划的指导下,潜心挖掘武汉好故事,研发孵化的红色基因大剧。该剧以著名兵工专家吴运铎为群像核心,全景展现中国兵工业自抗日战争起从无到有、从有到大、从大到强的辉煌历程。

  《把一切献给党》已基本完成剧本创作,并在广电总局报备立项,力争今年夏天开机。该剧艺术总监为著名影视评论家曾庆瑞,总制片人为《士兵突击》的制片人张谦,去年荣获金鹰奖“中国文联终身成就电视艺术家”的著名编剧周振天担任总编剧。

  另一部当代都市题材剧《老街坊》,主题曲《故事不一样》已创作完成,由方文山作词、华语音乐制作人吴庆隆作曲。廖斐文希望拍出年代感和故事性,创作出武汉版的《情满四合院》。

  湖北作家刘益善的小说《碗勺记》以1938年“武汉保卫战”和“中山舰”的故事为背景,青彤影业也在策划想将它搬上大银幕;同时,与湖北长江电影集团合作摄制《烟雨莽苍苍》,展现“八七会议”前后武汉作为“红都”的传奇历程。

  驻京记者柯立

  《武汉晚报》2023年3月15日12版

原标题:《狂飙》之后张译再演刑警 悬疑剧《他是谁》登陆央视
责任编辑:靖强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